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巡视巡察

山丹:“乡官”巡“村官”助力巡察更精准

发表日期:2021-08-27 16:57 作者:常梦菲
来源:新山丹

民公共环境卫生意识不强,乱堆乱放现象较为普遍村容村貌不整洁、环境卫生差,离“清洁村庄”的要求有较大差距,建议移交村‘两委’进行整改,开展最美庭院、五星文明户评选等活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环保意识,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村居环境……”近日,在山丹县委第八轮巡察,参加巡察的霍城镇干部小高就其发现的霍城新庄居环境整治方面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小高这样被抽调参加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的“乡官”21这是山丹县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质量开展全县村(社区)巡察全覆盖的一个创新举措。2021年山丹县委巡察机构会同组织部门根据县委第轮巡察对象的特点,决定从6个乡镇抽调政治过硬、原则性强、对农业和农村工作熟悉、有丰富基层经验的乡镇干部重点围绕村(社区)党组织贯彻执行党中央和国家方针政策、抓好村“两委”建设等情况,紧盯村级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以及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对56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为期2月的“政治体检”借力乡镇干部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刘庄村俊腾养殖合作社修建的养殖场位于霍城河水源涵养地和湿地保护区,污染环境,群众意见大,但一直未被重视,经过巡察反馈,该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养殖场已迁离保护区……”县委第巡察组副组长毛树霖介绍道,乡镇干部对农村工作经验丰富,在精准发现群众身边方方面面的问题具有明显优势。2个多月以来,县委巡察组直插基层,倾听群众心声征求群众意见,实地核查政策落实情况,确保巡出实情、察出问题。至目前,山丹县委第八轮巡察共发现问题300余个,问题线索6件。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