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巡视巡察

山丹: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问题线索移交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1-09-15 14:37 作者:赵晶
来源:山丹县纪检监察网

98日,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问题线索移交会议在县纪委1006会议室召开。县委第八轮巡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市生态环境局山丹分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县委巡察办主任石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巡察工作中加强协作配合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的实施意见》和《中共山丹县委巡察成果应用办法》;向县纪委监委移交了县委第八轮巡察发现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线索6件,不正之风方面的问题128;向县委组织部移交了落实党的组织路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及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的问题57;向县委宣传部移交了党的政治建设、意识形态领域等方面的问题11;向市生态环境局山丹分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移交了项目实施、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问题8;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为民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整改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察的效果还坏。被巡察单位是反馈问题的整改主体,但职能部门根据管理权限有监督检查、督促整改的责任,各职能部门要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履行好职责,做到和被巡察单位同题共答,推动反馈问题全面整改。二要靠实责任落实。根据县委巡察办移交的相关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全部认领。并督促被巡察单位按照反馈后10天内报送整改方案,一个月内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3个月内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阶段性整改情况和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整改情况的要求,分解任务,明确督促整改责任人,列出督促整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坚持直奔问题去,抓住第一个月集中整改黄金期,区分不同情况,采取强有力措施,实打实解决问题,硬碰硬促进整改。三要抓好成果应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要按照各自职责,对巡察整改情况开展日常监督,认真落实“一听二核三通报四问责”督办机制,强化整改监督的针对性和威慑力,提出整改要求,传导责任压力,推动问题解决,促进事业发展。其他相关职能部门,要在抓好移交问题督促整改的同时,分析研判反馈问题的成因,不能满足于解决眼前的问题,而是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以小见大、以新见老,避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在今后工作中避免同类问题屡禁不止。县委巡察办及时传达巡察成果应用的部署要求,跟踪督办县委及领导小组决定的事宜,定期汇总分析成果应用情况,及时向县委和领导小组报告工作。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