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巡视巡察

山丹 :把好“三个关键”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发表日期:2021-10-19 10:17 作者:常梦菲
来源:甘肃张掖网

山丹县充分发挥巡察制度的政治监督优势,把好 “关键”,稳步提升巡察监督质量和效果,推动管党治党进一步走向严紧硬。

  立足“学”,让巡察能力“强”起来。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采取以会代训“集中充电”、钉钉群交流随时充电”等形式加强学习,切实提升巡察组业务和综合能力。一方面,巡察组集中参加县委巡察办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专题会,通过全方位、多角度专题系统学习,使巡察干部明晰“巡什么”“怎么巡”“怎么用”的问题。另一方面,组建“巡察干部工作交流群”,将党纪党规、相关业务知识点化整为零,推送知识点到交流群随时“充电”。同时,还将学习内容贯穿组务会、研讨会过程中,交流小组开展实际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会代训,强化学习。

   把牢“访”,让巡察素材“实”起来。围绕群众热切关注点、落实政策难点等,巡察组撇开被巡察单位的“片面之词”走出办公室,走出资料堆,沉下身子,深入各镇(街道)、村(社区)、企业、项目实地等,探求“庐山真面目”倾听群众诉求,收集意见建议辨明问题真伪,切实打通巡察“最后一公里”,确保巡察素材真实可靠。

   紧扣“严”,让问题定性“准”起来。巡察组严格落实问题底稿制度、问题定性研判制度,让发现问题“有迹可溯”, 防止定位失准。发现问题线索及时列出问题清单,为进一步发现问题线索提供思路。对发现的问题严格对照相关文件政策,以实情和事实为依据,深入了解、分析和判断,如对项目的实施,既要了解项目的建设方式、资金盈余,更要了解实施程序是否规范等。由点及面、由表及里,深挖根源问题,找准问题症结,精准定论,精确反馈。截至目前山丹县共组织开展8轮巡察,圆满完成一届县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巡察并反馈问题1653个,已完成整改1377个,发现问题线索115个,已办结103件,立案8件。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