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山丹:抓住“关键少数” 做实监督整改

发表日期:2024-04-16 11:27 作者:郭银兰
来源:甘肃山丹

“建立廉情抄告制度是为了精准传导压力,督促各级‘一把手’管好种好‘责任田’,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贯通协调综合发力。”山丹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该县持续健全完善约谈工作机制,紧盯“关键少数”,通过指问题、传压力、督整改,在压实主体责任上持续发力,督促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为确保约谈触要害、见实效,该县从巡察反馈、信访举报、日常监督、追责问责等方面,及时发现并掌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充分发挥“抄告+交办+督查+回复”监督机制作用,压紧压实“一把手”责任,推动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实现从“发现问题—监督谈话—督办整改—跟踪问效”的闭环管理。第一季度,县纪委监委制发《廉情抄告单》4份,督促县级领导对巡察反馈问题的7个单位负责同志和2个乡镇主要负责人进行工作约谈,推动监督常在、形成常态。

“这次谈话精准指出了我在履行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并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我将立行立改,整改到位……”这是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与大马营镇党委书记开展工作约谈时的对话,也是该县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关键少数”,有力推动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实现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生动缩影。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用好谈话制度,督促‘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郭银兰)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