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清泉镇:千亩西兰花播种进行时 托起群众“致富梦”

发表日期:2024-04-11 15:54 作者:程煜洲
来源:甘肃山丹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走进山丹县清泉镇郇庄村西兰花种植基地,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工人们熟练地将一株株西兰花幼苗栽在地里,为今年的丰产丰收播下希望的种子,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高海拔、日照足、温差大、无污染,郇庄村发展特色蔬菜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西兰花具有成熟期短,上市早的特点,每年四月开始栽种,七月就可以陆续采收,主要供往上海、浙江等地,今年基地共种植西兰花一千余亩,每亩产西兰花约7200斤,一年可以播种两茬,经济效益可观,进一步提高了村集体收益。

在西兰花种植产业发展中受益的还有郇庄村的村民。“来这边种植一天能挣200元。”王芳说道,“今年秋季的复种和采摘活动我也准备参与,算起一年的收入,在基地打工比在外面打工挣得多,而且家门口的工作更加方便、舒心。”

近年来,清泉镇把蔬菜产业链建设作为郇庄村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按照“党组织统领、合作社牵头、农户参与、合作共赢”的思路,依托土地集中连片的优势,进一步延链强链补链,大力扶持西兰花种植基地,建成集种植、贮存、销售为一体的西兰花种植示范园区,全力培育农民增收特色产业。

如今,小小西兰花不仅成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致富花”,更成为撑起乡村振兴新希望的“幸福花”。清泉镇立足区位优势,加大土地流转力度,优化种植结构,坚持龙头带动,持续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围绕高原夏菜、花卉制种、有机杂粮种植加工等,配套建设分拣、冷链仓储及物流配送体系,打通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构建从田间到餐桌、从产品到商品的全链条产业体系。(程煜洲)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