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东乐镇:以“红”引领生态路 以“绿”点缀乡村美

发表日期:2024-04-15 11:02 作者:王昕
来源:甘肃山丹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正是一年植树时。东乐镇抢抓春季绿化植树有利时节,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春季绿化植树工作,推深做实林长制全面推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绿化覆盖率,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和美乡村建设。

浓墨重彩绘新景,绿水青山带笑颜。为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打造更加宜居的环境,该镇把种花植绿工作作为推进和美乡村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有机结合,着力提升乡村颜值的重要途径,并按照“统一领导、分工负责、突出重点”的工作思路,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充分发挥党员“领头雁”作用,发动镇村干部、志愿者、公益性岗位等各方力量,通过房前屋后见缝插绿,整修道路两侧路肩,清理清运杂草的行动,切实做到种一处树、美一条路、成一处景。进一步实现从“净起来”到“绿起来”的全面转变,积极营造“畅、安、舒、美”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乡村“颜值”。

4月11日,在进西屯村,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画面映入眼帘,这里正在进行植树活动。虽然风沙较大,但丝毫没有阻挡村民们栽树植绿的热情。

一锹土,播种的是生机;一桶水,浇灌的是未来。植树活动中,东乐镇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挥锹挖坑、运苗扶苗、栽种填土、踩实浇水……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各个环节配合默契,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

“这几年,我们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我积极响应村上号召,在房前屋后种花植树,花开了,心情也舒畅了。村子更美了,村里环境好了,心情也舒畅了。”山羊堡村村民王自成说道。

“从4月10日开始,我们对进村主要道路两侧进行绿化,每天早上七点半,我们村的党员、群众共计30余人就开始了义务劳动。绿化完成后,我们将会对进村主干道进行卫生整治,提升我们村的人居环境。”大寨村党支部书记姜华说。

据了解,东乐镇计划栽植沙枣1500棵、果树400棵、金叶榆400棵、榆叶梅500棵、刺玫400棵。

此次植树活动,有效改善了群众的生活环境,增强了广大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提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东乐镇将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开启村庄“美颜模式”,让东乐的地更绿、天更蓝、景更美、群众的生活环境更好,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绿色原动力。(通讯员 王昕)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