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陈户镇:三点发力提质量 环保工作入人心

发表日期:2024-04-15 11:08 作者:杨蓉 田晨
来源:甘肃山丹

为扎实开展镇域环境保护工作,提升环境质量,陈户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导向,以农村垃圾治理、污水排查整治、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推动生态环保工作走深走实,确保全镇环境保护工作持续推进。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红线意识。我镇始终坚持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红黑榜”考评制度和“周检查、月评比、季督查、年考核”工作机制,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农民精神面貌。

开展督查检查,落实问题整改。认真排查畜禽养殖粪污处理、白色垃圾面源污染、“四烧”大气污染、污水处理等方面环境安全隐患;扎实开展河长巡河工作,定期不定期进行河道巡查,禁止河道非法采砂;持续开展全域无垃圾工作,在辖区主干道、路边沟渠等卫生死角持续开展卫生大整治,确保辖区卫生环境干净整洁。

加大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利用世界地球日、6·5环境日、世界低碳日等特殊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悬挂条幅等方式,持续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努力营造一个环境优美、舒适整洁的人居环境,形成了人人参与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陈户镇将把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做为当前重点,整体联动、持续发力,明确整改目标,强化整治措施,加大巡查力度,全面改善辖区生态环境质量,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筑牢陈户镇生态环境保护屏障,打造生态宜居乡村。(通讯员 杨蓉 田晨)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