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丹概况 > 旅游景点

焉支山国家森林公园

发表日期:2024-02-22 10:40 作者:山丹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来源:甘肃山丹

焉支山又名胭脂山、燕支山,俗名大黄山,系中国名山之一,世博会的发源地。位于山丹县城南40公里处,占地面积10215亩,南北宽20 公里,东西长34 公里,平均海拔2919米,1993年被甘肃省林业厅批准为省级森林公园,2006年被省政府命名为省级风景名胜区,2010年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AAAA级景区。

焉支山自然风光秀美,山上林海松涛,碧波无际,山下沟壑纵横,清泉淙淙,峡谷两侧崇山峭立,奇石岩岩,素有“小黄山”之称。顶峰百花池海拔3976.8米。山体为南北走向,山顶终年积雪,山腰间草茂花繁,松柏常青。每年夏天,山上遍布着迎春花、山丹花、野玫瑰、金露梅、鞭麻花等野花。山中还盛产大黄、黄芪、沙参、秦韭及十分名贵的红、白雪莲等药材,獐鹿、岩羊等野生动物出没期间。山顶上的百花池绿树环绕、碧水涟涟、雪峰倒影,景色美丽喜人,是消夏避暑、度假旅游的自然风光旅游胜地。

焉支山历史文化厚重。汉代骠骑将军霍去病率兵大败匈奴,将焉支山正式纳入汉室版图。公元609年隋炀帝西巡,在焉支山下接见西域27国王公使节,并举办了 “万国博览会”,被称之为世博会的发源地和“国博故里”。诗人李白、韦应物、岑参、王维等留下了赞美焉支山的优秀诗篇。每年农历六月初六是钟山寺庙会,山丹及邻县群众来此朝山观景,民间传统风俗流传至今。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