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安全“不放假” 平安“不打烊”——春节期间山丹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发表日期:2023-01-30 16:41 作者:吴鹏 吕志鹏
来源:甘肃山丹

今年春节是疫情防控转段后的首个长假,广大市民活动频繁、交通客流剧增,同时叠加低温寒潮,城市安全运行面临较大压力。山丹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思想,统筹做好安全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节日期间,全县安全防范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实现生产安全和自然灾害事故零发生,全县安全形势总体平稳,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喜庆的兔年春节。

节前,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对重点企业、重点单位、重点场所应急值守、安全保障、隐患整治工作进行了检查。县政府各分管领导分兵把口,结合岁末年初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对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督查检查。

除夕当天,县委、县政府要求各乡镇和部门单位干部职工全员到岗到位,在森林草原防火重点区域和城乡祭祀点设卡查火、严防祭祀用火管控不到位,堵绝野外火源进林区,节日期间未发生火情灾情。

春节期间,县应急管理局坚持“三三制”、“五个一”值班制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及时调度救援力量,安排人员随机调度重点乡镇和部门单位值班值守情况,确保出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响应处置。县应急管理、公安、城管执法等部门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守护平安,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全力保安全、护稳定,共派出检查组8个,检查人员27人次,对8个重点林区,38户生产经营单位专项巡查检查,节日期间全县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安全“不放假”,平安“不打烊”。预防事故的最好方法,就是人人警惕,主动出击,防患于未然。下阶段,山丹县将紧盯重点时段和危化品、冶金工贸、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对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吴鹏 吕志鹏)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