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除陋习 树新风”——山丹县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日期:2023-02-07 09:23 作者:聂英 李夏
来源:甘肃山丹

为广泛普及文明礼仪规范,进一步提升山丹县居民文明程度,切实增强广大群众交通出行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近日,我县组织广大志愿者在中心地段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在文明交通劝导中,交通安全劝导员以“劝导+宣传”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过往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以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使群众直观感受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督促群众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保护自身安全,谨防意外的发生。居民看到不文明交通行为被现场制止,纷纷为志愿者们点赞。

市民 闫丽萍:文明行为劝导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引导教育广大市民朋友,提高文明意识,遵守道路交通法规。

“您好,骑乘摩托车、电动车,请务必佩戴安全头盔,谢谢!”同时,劝导员对车辆驾乘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针对违法载人、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进行提示和劝导,用心、用情帮助驾驶人消除行车陋习。市民老高告诉记者,戴头盔有戴头盔的好处。之前他的媳妇骑着电动车,被汽车追尾撞了十几米远。因为戴着头盔,头部也没有受伤。

市民 高平:听了劝导员的教育,感受到了不戴头盔的危险性很大,戴头盔起到保护头部的作用,有很大的效果。

通过扎实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传递了文明交通正能量,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交通礼仪,使文明出行成为群众自觉行为,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文明交通素质,营造了我县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宣传部干部 黄静媛:我们在文明劝导岗执勤,主要是为了对个别市民不安全、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做到文明出行,走出安全,走出和谐,让文明出行的意识扎根于每个人的内心深处,从而提升山丹县的城市整体形象。(聂英 李夏)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