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锣鼓喧天年味浓 社火民俗迎元宵——山丹县隆重举办2023年社火展演活动

发表日期:2023-02-07 09:29 作者:刘伯武
来源:甘肃山丹

锣鼓响起,瑞狮起舞。2月5日,山丹县隆重举办2023年社火展演活动,为市民和游客献上了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表演,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喜庆热闹的节日气氛。







新春闹社火,是中国人刻在骨子里的文化记忆,是最传统的年俗活动之一。春节民间社火民俗展演,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对新春佳节的淳朴记忆,寄托着对来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美好期望,展示着全县人民群众昂扬向上的奋进姿态。






展演汇集了秧歌、舞狮、舞龙、太平车舞、跑旱船、哑巴赶驴、民族舞蹈表演等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社火表演,特别是秧歌、舞狮等社火表演,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彰显了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深受群众喜爱。(山丹融媒 刘伯武)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