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山丹:社火表演闹新春 敲锣打鼓迎元宵

发表日期:2023-02-07 09:31 作者:董力玮 王国静
来源:甘肃山丹

锣鼓声声辞旧岁,喜气洋洋贺新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兴盛,丰富活跃城乡群众文化生活,反映广大群众团结向上、安居乐业、奋斗进取的精神风貌,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连日来,各相关单位积极组织人员加紧排练传统社火节目准备在元宵节热热闹闹“火”一把。

在展演现场,演员们身穿艳丽的服装,个个精神饱满,一举手、一投足、一个身段、一个眼神都带着纯正的社火秧歌“范儿”。旋转的花伞、翻飞的彩扇、华丽的旱船、飘扬的旗帜、憨态可掬的大头娃娃等,共同装点了一份正月里的红红火火,社火经过之处,爆竹声声,锣鼓喧天,让在场群众目不暇接。


为保障顺利完成社火表演,县委、县政府召开专门协调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精心组织、认真排练,创造性地开展活动,确保展演的质量和效果,力求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活动共组织民族舞蹈、舞龙、舞狮、太平车、秧歌队等400多人,旨在通过社火表演营造出欢乐、祥和、喜庆的元宵佳节。

李桥乡焉支牧歌社火队领队陈瑜说:“这几年生活越来越好,我感觉特别幸福。希望能通过社火展现家乡的变化,体现出乡亲们的生活红红火火、蒸蒸日上。”

此次社火展演,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期间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了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虎去威犹在,兔来运更昌。新的一年里,山丹县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提振信心,再鼓干劲,推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谱写山丹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董力玮 王国静)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