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山丹县2023年社火展演精彩开演

发表日期:2023-02-07 09:37 作者:吴鹏 吴玉丽 杨海翔 聂英
来源:甘肃山丹

威风锣鼓庆盛世,欢歌齐赞新时代。2月5日上午,山丹县2023年“非遗闹元宵•文化进万家”元宵节系列活动在清泉学校举办。来自各乡镇的400余名群众演员组成的社火队为全县人民带来了舞龙、舞狮、传统秧歌等多个非遗项目表演。县委书记王韶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伟等县领导参加活动。

张伟在致辞中说,新春闹社火,是中国人刻在骨子里的文化记忆,是最传统的年俗活动之一。春节民间社火展演,既是一项重大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也是传承弘扬春节民俗文化的一次盛会,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对新春佳节的淳朴记忆,寄托着对新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美好期望,展示着全县人民群众昂扬向上的奋进姿态。山丹县将以此次社火展演为新的起点,更加自觉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持续加大对文化资源的传承保护和挖掘开发力度,广泛组织开展系列文化惠民活动,进一步释放文化活力、以高质高效的文化活动和精湛精良的文艺作品,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的新需求和幸福生活的新期待。

元宵佳节当天,山丹县通过举办闹社火、逛灯会、猜灯谜、唱宝卷等十项闹元宵系列活动,进一步创新文化旅游活动模式,弘扬传统民族文化,丰富全县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气洋洋的元宵佳节。(山丹融媒记者 吴鹏 吴玉丽 杨海翔 聂英)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