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网站公告

2022年春节廉洁过节提醒函

发表日期:2022-01-31 10:39 作者:中共山丹县纪委  山丹县监委
来源:甘肃山丹

拒腐戒奢辞旧岁,廉洁勤俭度新年。值此春节来临之际,山丹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致以诚挚的感谢!

2021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全县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希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党性觉悟,践行初心使命,弘扬清风正气,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旗帜鲜明抵制和反对“四风”,自觉做到“十严禁”: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购物卡、电子礼品、电子礼券、电子红包等节礼;严禁“吃公函”、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借换届和干部人事调整组织或参与“践行宴”“接风宴”等形式的吃请活动;严禁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借节日之机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旅游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借用下属单位、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组织、参加或提供用公款支付、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酒驾醉驾,参加黄赌毒、封建迷信、涉黑涉恶等违纪违法活动;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聚集、聚餐、聚会等。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增强底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矩,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摒弃特权思想,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严防“节日病”。

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既紧盯易发多发的老问题,又关注隐性变异的新表现,抓早抓小,深挖细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欢迎全体党员干部、广大群众、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监督,携手营造清廉节俭、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县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0936-12388

监督举报网站:gansu.12388.gov.cn


                                                           中共山丹县纪委      山丹县监委

                                                                     2021年12月23日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