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山丹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规则》政策解读

索引号 6207250037/2024-00014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政府办
公开形式 公开目录
生成日期 2024-01-23 18:13:43 是否有效

《山丹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规则》政策解读


2024117日,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印发了《山丹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规则》(以下简称《工作规则》),进一步规范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健全依法决策机制。现将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起草背景

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甘肃省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规则》《张掖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张掖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规则》,结合我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实际,起草了《山丹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规则》。

二、起草依据

1.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

2.《甘肃省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

3.《甘肃省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规则》

4《张掖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

5. 张掖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规则》

三、内容简介

山丹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规则》共十条,工作规则适用范围为政府的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

山丹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规则》规定了合法性审查工作的决策承办单位和司法行政部门工作职责,具体审查工作包含了送审流程、送审材料、审查时限、审查内容、审查方式、审查意见、材料归档等内容。


相关解读文件: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山丹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规则的通知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