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六稳六保

山丹县打出“缓、降、稳、补”组合拳 全面落实惠企稳岗政策

发表日期:2022-06-27 09:54 作者:赵菊兰
来源:甘肃山丹

近日,为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抓好特困企业纾困政策落实,助力企业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山丹县打出“缓、降、稳、补”组合拳全面落实惠企稳岗政策。

一是“缓”字当头,实施阶段性缓缴政策。对受疫情影响较严重的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特困行业的参保单位,实施缓缴社会保险政策。其中,养老保险缓缴期限至2022年底;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缓缴期限不超过一年;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职工社保权益不受影响,帮助企业纾困发展、渡过难关。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2022年缴纳养老保险费用困难的,可在2023年底前补齐并免收滞纳金。截至目前,有4家企业申请缓缴,已审批通过4家,累计缓缴养老保险费119.81万元,缓缴失业保险费6.34万元,缓缴工伤保险费9.93万元。

二是“降”字减负,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失业保险费率单位部分由1.2%降为0.7%,个人部分继续执行0.3%,执行期限延续至2023年4月30日。截至目前,共为423户参保企业降低失业保险费征收额共119.86万元,涉及人数4633人。

三是“稳”字扶持,实施稳岗返还政策。符合领取条件的大型企业按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型企业按照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90%返还。此次稳岗返还采取“免申即享”经办模式,无须企业提供申请材料,返还资金直达企业账户,对没有对公账户的小微企业,资金将直接返还至税务部门提供的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账户。截至目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资金141万元已发放到位,惠及243家企业、3330名职工。

四是“补”字保障,实施失业补助金和临时生活补助发放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截至目前,共新增审核发放失业补助金214人次,发放失业补助金22.65万元。(赵菊兰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