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巡视巡察

山丹:“四不放过”确保巡察整改见实效

发表日期:2022-05-24 21:56 作者:常梦菲
来源:新山丹

近日,山丹县纪委监委机关出台巡察整改监督工作办法,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坚持“四不放过”,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整改见实效。

问题原因查找不准确、不透彻的不放过。纪委监委机关派员参加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被巡察单位围绕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深挖问题根源,认真剖析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做到标本兼治。

    整改责任不明确、不落实的不放过。督促被巡察单位对巡察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明晰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具体到人,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追责,确保巡察反馈问题真抓、真改。

整改措施不切实际、针对性不强的不放过。整改既要看形式,更要看内容。纪委监委机关会同派驻纪检组严格把关整改方案,督促被巡察单位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和提出的建议,逐项梳理归类,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整改措施,“台账式管理”,逐一销号,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

整改效果不明显、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整改效果好不好,关键看群众满不满意。集中整改期结束后,巡察整改情况由纪检部门把关后通过山丹县纪检监察网公布,接受群众监督,以群众满意度来衡量巡察效果。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